懷孕進入第24週

一開始在 林正宗(聽說..陳曉夫妻在那邊生產)產檢,直到 8 W 拿到媽媽手冊 後,

我就去和馨看診了

12W 的時候,在和馨做了許多檢查 : 第一期的 唐氏症篩檢、X染色體脆折、SMA、子癲前症、流產風險 , 花了我10張小朋友

雖然心很痛,但是換來心安,對孕婦是值得的

唐氏症篩檢有分第一孕期跟第二孕期,因為我還沒有高齡的風險,所以直接選擇第一期的驗血篩檢

(如果是台北市民的話,還有補助)

還記得那天從晚上七點掛號,一直檢查到晚上九點半才結束

照超音波的時候,會有兩個醫師輪流看,主要是為了確保超音波的準確度

報告也是當天就可以拿到,我覺得這點真的很貼心,也讓孕婦可以安心養胎

大部份的診所醫院都是要下次回診才能看報告,讓孕婦在等待的期間容易亂想

 

一直到22W , 終於可以做高層次檢查,我比較了幾間:

1.中山醫院:聽說郭老師很難預約 - 所以直接放棄

2.台安醫院:聽說檢查仔細程度跟和馨一樣,但台安離我家不方便

3.和馨:高層次只有內湖診所才有儀器可以做,之前我都是在懷寧院區,費用4000元,一樣是兩位醫師看超音波,有固定的超音波室,螢幕超大,報告一樣當天就知道。

 

所以,我還是選擇和馨做高層次

在元旦補假的那天從下午兩點半掛號完後一直到五點才看完....(真的好累人)

因為已經是22W了,腳指頭手指頭都已經長出來了,很活躍的在肚子裡游泳練瑜珈

讓孕婦我開始體會什麼叫胎動的喜悅與感動

高層次通常『如果』『假設』BB配合的話,大約一個小時就能照完

可是....小星星可能知道媽媽想要多看她一會,所以很不配合

兩個多小時,醫生叫我起來走動兩次,第一次先叫我吃點甜的、然後配合走動

進去照沒多久,又被叫出來

護理師拿了一包可可,叫我去泡來喝

我硬是把它在20分鐘內喝完(好啦~其實有剩1/3丟給室友去處理)

然後我就一直在走廊來回走動...其實一度想去爬樓梯了

就這樣走了20分鐘後,再次被叫進去照

這次,小姑娘就配合多了

很多角度也都看到,第一個醫生確認全部都檢查到之後

就會請我的產檢醫生 - 林冠宏醫生 再進來檢查看一次

講到林冠宏醫生,他真的人好到沒話說,他跟一般的醫生真的很不一樣

不會沒有耐心,即使看診再累他都會對愚笨的孕婦有百分百的耐心

也不會讓孕婦瞎操心,不會亂嚇孕婦(我之前去三重惠心著實被醫師給嚇了一次,說我羊水太少)

在和馨產檢有個好處,就是他們有APP,會把你的超音波照片放到APP上,你可以隨時點開來看

重點,他還有影片!!!有影片~這真的讓孕婦我很滿意

我想,和馨唯一的缺點就是生產的費用太高

這是讓我唯一卻步的因素,所以也在之後的孕期換了產檢醫院

24W產檢時,我聽從了算命老師的建議,掛了新光醫院的張杰仁

(聽說,新光的醫生護理師生產懷孕都是指定張醫師)

第一次在新光產檢,發現其實大醫院沒我想像的粗魯

照例,先驗了尿、量血壓,然後先去照超音波,再去聽衛教

因為我剛好是第二孕期,所以護理師分析了母奶的好處(現在真的很會推廣餵母乳...)

24W~28W 要驗妊娠糖尿,他有分50G葡萄糖水跟75G葡萄糖水(噁)

50G+一次抽血是篩檢,75G+三次抽血是確認

因為我奶奶有糖尿病,在家族遺傳的考量之下,我直接選擇75G....(嘆...)

(真心不想驗這個...)

然後進入18W之後,我真的胖好快啊...

尤其這週,感覺永遠都在餓肚子,食量驚人的不要不要...

因為75G需要空腹8小時,所以決定趁過年前的週末去抽血...

S__10821637.jpg

上圖是22W 高層次的照片,在肚子裡就在練P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中 孕期不適 胎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倫說~ 的頭像
    艾倫說~

    艾倫不愛說話愛打字

    艾倫說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